(八)

證明


杜子楓,你入戲太深囉
不誇張,這話足足在他腦海中繞樑著一整晚
基本上,他是徹夜未眠。
他把與她的回憶全部回憶重新溫習一遍,
從他拍星光下的童話認識她,
到拍哥們有更深入的認識,
到今天的怦然心動。
想了好多好多,全部他想的,卻都是在推翻著她的論點,入戲太深。
他很清楚知道一直以來他的理想情人並不是賴雅妍這一型的
他也知道他並不容易動心,一直以來他根本不相信愛情
說白一點,就是享受性多於愛
賴雅妍的出現,仿似旗逢敵手,好像是第一個女人,讓他突然有想定下來的感覺。

「楚河你昨晚幹嘛呢?沒睡喔」
陳先生一上保姆車,經紀人看見他那黑眼圈都要掉到下巴去了。雖然知道一定發生甚麼事了,但他沒有多問,就讓他多休息一會吧。而司機則繼續開往今天的拍攝場地
「詞都背好了嗎?」
「今天不就辦公室的戲,輕鬆啦」
經紀人懷疑了一下,拿起他正在看的劇本,翻了翻。
「陳先生,你拿錯劇本了啦,這是明天的!」
姓陳的一臉愕然,看了看日期,真的耶,他到底是怎麼了連這種事都能搞錯。
「今天你要拍的是雅妍扮回女裝的那場,快看吧」
「好⋯⋯等一下,你剛說的是南瓜馬車那場嗎?」
「對阿,喂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經紀人終於忍不住問了,卻看到陳先生呆在原地傻笑。救命阿,他真的要變杜子瘋了嗎?而陳先生則如有神助的樣子,突然清醒活躍了起來。
那今天不就能跟她「本人」對戲了嗎

因為在遇見杜子楓之前跟小菁還有戲,雅妍今天一早就到拍攝場地了。怕尷尬嗎?說真話她不怕,畢竟陳楚河一定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如果要說她怕的,那就是他看到自己變回女裝的反應了。一直以來國跟他對戲相處都是男裝戴假髮的樣子。今天他會不認得我嗎

雖然他們兩個相遇了,但陳先生一直都沒有表達對她女裝,只是一直唯持著呆滯的狀態⋯⋯直到小記者問他對雅妍女裝的意見,他才誠實的道出話來。
「她女裝很漂亮,我比較喜歡她自己女裝的樣子...她短髮跟她本人我都很喜歡」
在旁的雅妍全部都聽到了,不小心少女心發作也害羞起來了
而陳楚河也就趁這個機會,跟「她本人」趁亂告白了。他很清楚,他是陳楚河,不是杜子楓。而他喜歡的是賴雅妍,不是琵亞諾。

戲拍完後,女孩就被叫住了,被强行拉上男孩的保姆車上。
「你今天真的很正」
不停的靠近面前的女孩
「陳先生你入戲太深又發作囉」
一根手指往他的胸口cuo, 推開一直想要靠近的男孩。男孩顧不得前坐還有化妝師和司機,抓住她那正在推開自己的手往自己一拉,讓她跌坐在自己的懷裡。女孩當然不依一直在爭扎。「要親她的時候就直接親,親完就把她放一旁」這句由陳專家口中說出的話就完美呈現了。
「我很確定,我喜歡的是賴雅妍不是琵亞諾」
「為什麼」
或許是有過戲假情真的失敗經歷,她不再對這種方法得來的感情有信心,也許是她不想再受傷了。又不是年輕小妹妹了,戲殺情殺,是常理吧⋯⋯
「我知道你在顧慮甚麼,我懂你的感受,但也不可以因為這樣,而將我往外推阿。我知道你的不安,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有安全感,讓你相信愛情。當我的女人好嗎?」
他看著愁眉深鎖的女孩,撫上她的臉,看到她眼框裡準備滴出來的淚水,自己的心也不禁糾著痛。
「不用急著回答我⋯⋯給我時間去證明,我是那個可以給你幸福的人,好嗎?」
兩人凝視著對方,許久不說話。她該相信他嗎?這時候雅妍的電話響了,是經紀人的來電
「喔我來了,馬上就到」
面前的男孩好像有點失落,心裏盼著的答案,還是沒聽到。
「我先走了」轉身打開車門,走下車,關門。
俐落的動作讓男孩的眉頭皺得更深了。看來今天,又是失眠夜了。

突然幾聲輕脆的敲門聲,以為是經紀人打點好可以上車了,看也不看地打開了門。一抬頭,眼前出現的竟是剛剛那個頭也不回的女孩
「證明給我看吧」
疑惑的看著她。女孩的手輕撫上他的額頭,試圖撫平他的皺紋。
「不要再皺眉頭了,這樣不像我認識的陳楚河阿」
雅妍的電話又響了,大概是經紀人在催了吧。
「我真的走囉,拜拜。」
然後女孩低下頭快速的親了一下他的額頭
「不准再皺囉!」
轉頭接起電話走掉,只留下男孩愣在原地。咔嚓一聲車門關上後,男孩才清醒過來。車內傳出大吼聲「Yes!!!」
走得不遠的女孩也聽到了,嘴角也不自覺地往上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