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認真的把這段很長的話看完,

 

本來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最近情況似乎越來越誇張,可以稱得上是“很扯”

今天,我逛貼吧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那麼熟悉?

我沈住氣把文看完,覺得根本就是「只有文字不同,梗跟寫法相似程度有80%」

以下附上對比圖,誰對誰錯,應該不用我說了。

*痞客邦的是我的文,貼吧的是另一名作家。

 

 

相信你們也看的到這梗的相似程度了。

先說明一下,我紅線的地方如果讓你們對我想表達的意思有誤會,真的不好意思,可能是我表達的不好,請不要抓我語病。

如果說,是很普通的梗,什麼廚房挑逗啊,床上play啊,或者是其他很經典的梗,妳跟我撞我當然不會覺得有什麼。

甚至之前我在貼吧看到一個作家寫「車震」梗,同樣是撞到頭,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這梗還算是普通。

但是,首先,

一。這個是「菁昇」的梗,一般哥粉連青娜都很少人腦補了,更何況是菁昇?

二。同一個場景,在陳楚河的病房裡(然後你可能會說,他們兩個有去探望是真實事件,腦補撞了有什麼意外的,好,那請你看下一點。)

三。情節也一樣?一樣是被陳楚河抓包,發現他們兩人戀愛了?

我不覺得也不相信這個梗會那麼「碰巧」的一起想到,撞梗撞成這樣真的很扯。

所以就這件事情來說,就只有「抄」一個字可言。

我很開心有人跟我一樣喜歡他們兩個,我也會想看別人幫他們寫的腦補文,但我絕對不想看到自己的文的山寨版。

重點不是抄不抄梗,抄梗誰都會,防不勝防,也可能只是撞梗,不意外。

但是,這位作者明顯"文風"與"劇情走向"完全幾乎一樣,若要說沒抄襲,那真的有點太過相似過頭。

就像讀書的時候要作文,題目都一樣啊,但內容不會相同啊,意思也不會一樣啊?如果一樣的話,肯定已經被老師抓去罵了。

就像是,其他大大都會寫腦補文,像是楚放糖,妍參加婚禮,都會馬上炸出許多腦補文。

但是,每篇文章都有作者自己風格與不同的走向,看了就知道是不同的文章和給予不同的感覺。

如果是普通的梗,我想就算不寫文的人,看到不同文章就不會聯想到之前看過,而是當作一篇新的來看。

但如果梗太特殊,像是我這篇,當我看到那篇時感覺就像是,自己好不容易想到的梗被抄襲了。

 

在此澄清一點,

我的意思不是說,妳寫「大哥」,

或「家梁和曉涵」就是抄襲,

我主要說的是劇情。如果又讓你們

誤解了真是不好意思。

請不要斷章取義,謝謝。

 

我感到不受尊重了。

另外,作者也有在寫完這篇文以後,在下面寫下一段話,還有她回復別人的話,讓我更生氣。

可能會有人說,你怎麼知道她有沒有看過妳的文。

這點我可以說,因為她自己跟我說一直有看我的文,所以我知道她有看。

可能會有人跟我說,她都道歉了就算了吧。

對不起我不接受這樣子的道歉。

如果這樣子先說道歉就可以用別人的創作,那是不是先說道歉就可以殺人了呢?

那位作者文末的那一大段話,

一般作者,怎麼會在文末寫那麼大一段話?很奇怪吧?

更何況妳懂得擔心別人不喜歡,懂得害怕別人說妳在模仿,那妳為甚麼還要做?

妳會在文後先說對不起表示妳早就知道並覺得自己這個行為有問題。

然後妳還是選擇繼續去抄襲?說一句對不起並不代表妳可以用我的梗寫一篇差不多的東西來當作你自己的文。

妳這個行為不知是抄襲,還是明知故犯。

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知道妳是誰,我不公開妳的ID,是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我希望,這種事情不會在發生在我,還有眾多的作者,身上。

因為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極度不受尊重。

 

這種事情不止發生一次了,我和白白,還有其他作者的,也有。

就我來說,如果這種事情再一次發生,我會停止更新一切的文,因為寫下去也沒有意義了。

貼吧那邊,我不會再更新了,支持我的朋友們,這邊見吧。

另外我想我會想要停更一會,時間不定,等心情好了再回來。

最後,謝謝在支持著我的你們,謝謝你們喜歡我寫的文。

 

以上就是我想說的話,謝謝你們用寶貴的時間把它看完,希望你們會明白我的感受。

我更要謝謝那些支持我的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