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杜琵都懂的道理

-哥們番外篇(六)

 

結果在他們兩個努力的「造人計劃」以後,終於在他們結婚一年的時候亞諾懷孕了,而亞諾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以後小肚皮終於面世了,並取名為杜懷安。

 

在兩人的悉心照料後,杜懷安已經5歲,在上幼兒園高班了,正在學習基本與人溝通的方法及知識。可能因為杜懷安有子楓跟亞諾良好的因子,他對於幼兒園裡面的學習都應對自如,與其他朋友和老師間也有良好的關係。

 

但是有一天,亞諾照常去接懷安下課的時候,看到懷安一臉垂頭喪氣的。然後他的班主任還跟他一起走出來,邀請亞諾跟她聊一聊。

 

「杜太太,今天懷安他在學校裡跟他的同桌吵架了。」

「吵架了?」

「嗯,他們因為對方的畫作而吵架了。今天畫畫課上的題目是「我的家」,需要小朋友們在課上完成這個畫作交給我。懷安的畫作跟他的同桌熙熙的畫作十分相似。屋子的外型還有畫作的架構基本上是一樣的,就只是屋子裏填的顏色不同。結果熙熙看到後就很生氣,說懷安抄襲他的畫,在班上就吵起來了。」

 

張老師拿出他們兩個人的畫作給亞諾看了一下。的確是很像,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沒有什麼,因為顏色填的不同,不能說是完全一樣。但是亞諾也理解為甚麼熙熙會生氣,可能是感到不受尊重吧。

 

「熙熙一向跟懷安的感情也不錯的,但熙熙這次好像真的很生氣。他們那堂課以後就沒有再說過話了。」

「嗯,我明白了。對不起,是我教的不好。」

「沒事沒事,小朋友還小嘛,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嗯嗯,我會回去跟懷安聊一下的。不好意思讓你們製造麻煩了。」

「沒事啦,懷安是一個很乖的小朋友來的。」

 

亞諾跟張老師聊完以後,她就跟懷安一起回家了。一上到車上,亞諾透過後照鏡看到懷安悶悶不樂,有點生氣的樣子。亞諾小心翼翼的開口問自己的小兒子。

 

「小安?你跟熙熙吵架了?」

「嗯

「聽說你的畫作跟他的很像?」亞諾一直從後照鏡看著他的反應,深怕他會不開心。

「我沒有抄。」

「我沒有說

「我沒有!」

「懷安,這樣子跟媽媽說話對嗎?」

 

懷安開始鬧彆扭了,越說越激動,亞諾也終於忍不住口氣重了點罵了懷安一下。母子倆就再也沒有說話了,車內出現一陣尷尬的沈默。

 

「我們回來了。」

「亞諾懷安你們回來囉?」鳳姐正在準備晚飯,聽到亞諾的叫聲立刻出去迎接他們。

「嗯,媽有東西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你去休息一下吧,子楓剛打給我說他正在回家了。」

「好。」

「小安,奶奶今晚煮了你最愛的蝦仁炒蛋哦小安?」

 

懷安不發一聲就直接回房間了,連書包都直接放了在客廳裡沒有拿。鳳姐覺得很奇怪就問了一下亞諾。

 

「亞諾,小安怎麼了?」

「沒事,他應該是累了吧。那我先回房間了。」

 

十分鐘後,子楓就回來了。回房間換了換衣服,就直接去吃晚飯了。在吃飯的時候,他似乎也感覺到母子之間的不妥了。所以他試著要開啓話題讓大家聊一下天。

 

「小安啊,今天上學好玩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

「怎麼了?」

 

他們的氛圍又突然恢復安靜了,誰都沒有先說話。亞諾見狀,拿起筷子夾了一顆蝦給懷安,想要安撫一下他的心情,誰知道懷安竟然發起脾氣來。

 

「我不吃我不吃我不吃!」懷安叉起雙手發脾氣。

「杜懷安,不可以這樣子跟媽媽講話。說對不起!」子楓剛剛其實已經有點生氣了,看到兒子這樣子反抗他的老婆,忍不住開口罵他了。

「我不說!」懷安立刻站了起來,跑回房間關上了門。

「這兒子,太過分了!」子楓看到兒子的反應後很生氣,亞諾也馬上安撫他的心情。

 

吃完飯後,夫妻倆回到房間,亞諾也開始跟子楓說今天在學校的事情了。

 

「其實他今天在學校遇到一點事了,我在車上語氣有點重的說了他一下,或許他情緒有點不穩吧

「發生什麼事?」

 

亞諾就這樣跟子楓娓娓道來今天在學校懷安抄襲別人的事了。

 

「懷安怎麼會這樣子……

「小安還小……我還在想要怎麼跟他聊好……

「讓我來吧,他還在生你的氣,妳說的話他大概也聽不進去了……

「嗯……記得不要罵他。」

 

子楓走到兒子的房間,敲了敲門。

「小安?爸爸可以進來嗎?」

「睡了!」

「你還回我就代表還沒睡囉,那我進來囉。」

 

一進房間,子楓就看見兒子坐在床上生著悶氣,走過去坐在他旁邊。

 

「今天在學校的事情我聽說了,可以告訴爸爸你怎麼想嗎?

……

「小安你不說,爸爸不會懂你在想什麼的喔。」

「就……我今天在學校畫畫課的時候,我覺得熙熙畫的漂亮,所以就學他那樣畫了。要交功課的時候熙熙看到我的畫,就很生氣罵我了,還告訴老師。」

「那你這樣的確有不對喔,你說你是因為他的畫漂亮才學他的對不對?」

「嗯嗯,我裡面填的顏色都跟他不同的,我沒有抄!」

「但是,你有先跟熙熙說嗎?」

「說什麼?」

「小安啊,爸爸跟你說,其實你應該先告訴他你覺得他畫的很好,問他可不可以學他也畫一樣的,這樣他就不會生氣了。」

「為甚麼要問啊?」

「因為那個是別人的創作啊,雖然你填的顏色不同,但你擅自使用別人的創作的話他當然會不開心,甚至可以被說成是抄襲喔。問他是代表你尊重別人。這樣子你明白嗎?」

……」看他沒有回應,好像是不太懂自己說的東西。

「讓爸爸跟你說一個故事,你的表舅是一名設計師的,他之前工作啊,就是沒有問過別人就用別人的設計圖,被人說是抄襲,還險些要負上法律責任喔。但表舅之後改過了,所以現在事業才會成功啊。」

 

杜懷安的表舅,也就是亞諾的表哥,就是之前抄襲別人設計圖的那個,幸好最後子楓很大器的原諒他,還幫他避免了被公司告的危機。

 

「喔,我明白了,那……為甚麼表舅之前都不會這個道理啊?」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讓子楓輕輕的笑了出聲,答案當然是因為他表舅沒有人教啊,哈哈哈,但他總不可能這樣子回答懷安的。他接著回答懷安說。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小安只要記住爸爸今天教你的就好。」

「嗯,要尊重別人, 用別人的創作之前要先問,不可以抄襲別人,爸爸我知道了。」

「乖。那你明天回去要跟熙熙說什麼?」

「我要跟他說對不起。」

「嗯,小安乖。他肯定會原諒你的。」

 

子楓摸摸懷安的頭,真的很慶幸自己的兒子那麼懂事。懷安也終於有笑容了。只是子楓突然想起還有一件事情必須跟懷安說。

 

「小安啊,除了跟熙熙講對不起以外,還要跟媽媽說對不起喔。」

「喔……

「媽媽肯定很傷心你那樣子跟她說話,以後不可以了知道嗎?」

「嗯,知道了。」

 

子楓陪同懷安一起去子楓跟亞諾的房間敲門。一打開門子楓就在懷安的對亞諾比著OK手勢,讓亞諾先安心。

 

「小安,有什麼要跟媽媽說的嗎?」子楓彎下身問著自己的兒子。

「媽媽對不起……」懷安沈默了一陣子後終於出聲跟亞諾道歉了,沈默應該是因為怕亞諾還在生氣吧。

「小安過來,媽媽抱抱。」

 

亞諾蹲了下來伸直雙手,懷安馬上跑過去衝進媽媽懷裡用小手同樣的抱著她。突然亞諾感覺到胸口濕濕的,懷安哭了?她鬆開手,看著懷安。

 

「小安怎麼了?怎麼哭了?」

「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怕怕妳會生我的氣以後都不理我了。」

「傻瓜,媽媽怎麼會不理你,沒事了沒事了,乖吼~」

 

再次抱住懷安,手輕拍他的肩膀安撫著他。

 

「爸爸我剛剛教你什麼了?說給媽媽聽聽好不好?」

「要尊重別人, 用別人的創作之前要先問,不可以抄襲別人。我都會背了啦爸爸。」

「小安是在嫌我嘮叨囉?」

「不是不是啦。爸爸別生氣。」懷安鬆開亞諾的懷抱,走到後面抱著子楓。

「好啦好啦,我的乖兒子,去洗澡睡覺吧。」

「嗯!」

 

懷安擦了擦臉頰上的眼淚,乖乖的走去浴室洗澡了。本來溫馨的房間又只剩下亞諾跟子楓夫妻倆。

 

「老公謝謝你~」亞諾緊緊的抱著剛剛走去關上門的子楓。

「小事~但謝謝總不能只用說的吧?嗯?」子楓指住自己的嘴巴。

 

亞諾捧起他的臉頰,輕輕的吻了他一下。然後繼續抱著他,沈醉在他厚實的胸膛裡。她突然想到個事情,從他懷裡仰起頭問他。

 

「欸,為甚麼兒子都比較聽你說話啊?不公平。」她嘟起嘴來讓子楓又忍不住親了一口。

「可能因為他是男孩子吧,男人比較懂男人的。」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兒子總會比較黏爸爸,而女兒總會比較黏媽媽。

 

「是喔……

「要不然,我們來生個女兒,那不就有人黏媽媽了~」

「才不……

 

亞諾話都還沒有說完,就被兩個孩子的準爸爸吻住了。子楓帶領她到床邊把她撲倒,吻著吻著很快就忍不住開始脫她的衣服了。這陣子樂園都很忙,亞諾又顧著照顧懷安,他們都差不多整個月沒有進行過夫妻義務了。

 

「嗯……老公…………小安還沒睡啦。」

 

生孩子以後,每當他們進行夫妻義務時都很煩,首先要確保沒有人會打擾,還要確保懷安不再或者睡了,才可以順利進行。

 

「放心吧,他今天會乖乖去睡的。」

「不……

 

子楓再也禁不住,直接開啓了這個既刺激又甜蜜的夜晚了……

至於為甚麼他那麼肯定懷安要去睡,那是因為他跟懷安之間的小秘密,嘿嘿。

 

話說十幾分鐘前……

 

懷安想子楓陪他一起去找亞諾道歉,結果子楓做了個精明的利益交換。

「我陪小安去找媽媽可以,但是你要答應我,道完歉要立刻去洗澡睡覺,不準在過來我們房間,今天爸爸媽媽都好累喔,這樣子可以嗎?」

 

懷安精打細算的思考了一下……然後伸出尾指。

 

「好,打勾勾。」

 

所以就說吧,嘿嘿,今天不會有人吵你們的,快生個妹妹給懷安吧~

 

 

這兩天發生了點事情,讓我心情不是很好,但你們都說得對,我不應該介意那麼多,在意別人怎麼說的。我就是我。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本來想說停更了,但突然就有個很完整的靈感,很符合我想表達的東西。

這篇文,是我的心聲,也是我最想寫的婚後。

懂得人懂,不喜歡的就別看了吧。

至於中間表舅的部分,我有先問過原創者的同意的,我很喜歡她的文,也覺得她這個idea很適合放在我的文裏頭。畢竟對著小孩,有一個確實身邊的例子會讓比較容易懂。

希望你們這篇番外。

下一篇,就等我從韓國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